阅读量:
1.惯用口语句子:
What about tutoring high school students?
给高中生做家教怎么样?
Are you interested in tutoring middle school students?
你对给初中生做家教感兴趣吗?
I do need part-time jobs.
我确实需要兼职工作。
Help me get a part-time job.
帮我找份兼职工作吧。
I don't need full-time jobs.
我不需要全职工作。
part-time a. 兼职的
full-time a. 全职的
I found a part-time job through an agency.
我通过中介找了一份兼职。
agency n. 中介,代理
I do part-time jobs to support myself.
我做兼职工作是为了养活自己。
I need a part-time job because of lacking money.
因为缺钱,我需要一份兼职工作。
My part-time job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y major.
我做的兼职工作跟我的专业毫无关系。
have nothing to do with...“与…无关”
与have nothing to do with.相反的是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意为“与…有关”。
I want to quit because the job pays little.
= I want to give up this job because it pays little.
我想辞掉这份工作,工资太少了。
What are the hours?
工作时间有多长?
I'm available only in the mornings.
我只有上午有时间。
available a. 可利用的,有空的
2.实用对话
Being a Tutor做家庭老师
Lucy: I have a friend. He's my best friend and he wants to leam English. He would pay about 100 yuan per hour. Are you
interested?
露西:我有个朋友,他是我的朋友,想学英语,并且一个小时会付一百块钱左右。你有兴趣吗?
Mark: I don't know.
马克:不知道。
Lucy: So I take it you're not interested.
露西:这么说你没兴趣。
Mark: No, Lucy. Don't get me wrong. I do need part-time jobs. I mean school will be open on September 2nd. And I will have a
very tight schedule by then.
马克:不是,露西。别误会,我确实需要兼职工作。我的意思是说学校九月二号开学,到时候我肯定会很忙。
Lucy: Don't worry. My friend says he can always arrange his schedule around your schedule.
露西:别担心,我朋友说他会按你的计划来调整他的时间。
Mark: That'll be fine. When can I see him?
马克:那就太好了。我什么时候能见他?
Lucy: Let's do it this way. I'll bring him to your place this Saturday. Then you two can iron out a schedule.
露西:这么着吧。我周六把带他到你那儿。然后你们俩可以定个计划。
Mark: Make sure you get here before noon. I'll be picking my friend up at the airport in the afternoon.
马克:一定要在中午之前来,我下午还要去机场接个朋友。
Lucy: How are you going to get there?
露西:那你怎么去机场?
Mark: By bus, of course.
马克:当然是坐公交车了。
Lucy: I'm sure my friend can give you a ride.
露西:我肯定我朋友会开车送你去的。
Mark: A ride would be great.
马克:能开车送我去那就太好了。
3.详细解说
1.句子“So I take it you're not interested.”中的“I take it”相当于“assume”,意为“我(想当然地)认为,我假定为”。辞典解
释为:you think that what you say is likely to be true, although it is not proved。例如:so we can take it you've resigned?(
那我们能认为你已 经辞职了吗?)You'll be staying the night,I take it.(我就认为你要留下过夜了。)
2.“Don't 2et me wrong.”意为“不要误解我的意思。”例如:Don't get me wrong - I'd love to come but I'm too busy next week.(
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很想来不过下周我太忙了。)
3.“iron out”的意思是“制定,解决”。
4.文化洗礼
美国留学打工规定
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说,打工是上学期间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因为打工除了可以补助生活费和学习费用上的不足之外,更是一个走入社会、体验当地生活的学习机会。但是,每个国家针对留学生打工都有着不同的规定,在打工之前一定要弄清楚,不能违反相关规定,以免惹上麻烦。
在美留学打工,就必须了解和遵守美国政府有关外国留学生打工的法律规定。如果违法打工被发现,不仅自己的合法学生身份自动失效,配偶和子女的签证也会跟着失效,并会被移民局送解出境。因此,在打工之前一定要先办好工作许可证。
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外国留学生在学校内打工,不需申办特别许可,但要注册维持全时学生身份。学期中的每周工作时间一般限制在20小时以内,假期的时候可达40小时。
如想到校外打工,需申办特别工作许可,具体的规定是:持有合法学生身份,入学一学年(9个月)以上成绩达一般标准者,可经学校国际学生顾问批准,到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去打工,打工有效期限为1年,也可申请延长。需要强调的是,打工的公司必须是移民局或劳动部认可的公司,而不是任何公司都行。
如发生紧急意外或突发性的经济困难,而需到校外公司打工的外国学生,也必须在入学1学年之盾,向学校国际学生顾问递交必需的证明,申请特别工作许可。在获得特别许可之后,则可到校外打工。这种特别打工许可的工作范围要比上一项许可广泛,因此留学生的工作选择也会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