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it.
= I like it.
我喜欢这个。
I think it's great.
我觉得这太棒了。
I really like your new haircut.
我真喜欢你的新发型。
Your new hairstyle is good.
你的新发型不错。
haircut n. (所剪的)发型
hairstyle n. 发型
I like winter mountaineering.
我喜欢冬天登山。
mountaineering n. 登山
I'm fond of our new teacher.
我喜欢我们的新老师。
I'm keen on music.
我热爱音乐。
keen a. 热心的,热衷的,热爱的
be fond of=be keen on“喜欢,喜爱”
I like playing football.
其喜欢踢足球。
I adore going to the theater.
我非常喜欢看戏。
adore v. 极喜欢
I'm crazy about the way you dance.
我对你跳舞的样子很着迷。
crazy a. 着迷的,狂热的
be crazy about“对…喜爱得发狂”
I'm wild about that car, but it's too expensive.
我对那辆车着了迷,但是它太贵了。
wild a. 非常热衷的,急切向往的
be wild about“热衷于,对…极向往”
I have a real weakness for chocolate ice cream.
我偏爱吃巧克力冰淇淋。
I favor bright colors.
我偏爱亮色。
weakness n. 偏爱,嗜好
chocolate n. 巧克力
favor v. 偏爱
have a weakness for“对…有偏好(尽管可能不适合自己)”
I'm into collecting stamps.
我对集邮感兴趣。
I love collecting stamps.
我热爱集邮。
be into“对…着迷,对…很感兴趣”
I take a great interest in sports.
我爱好运动。
I've taken a fancy to detective stories.
我喜欢上了侦探小说。
I love sports.
我热爱运动。
detective a. 侦探的
take an interest in “爱好…”
take a fancy to“爱上…”
I enjoy drinking beer in the summer.
夏天我喜欢喝啤酒。
I enjoy doing that.
我喜欢那么做。
“enjoy”的意思是“喜爱”.后面跟名词或动词ing形式。
I think I'd like it.
= I think I'd love it.
我想我会喜欢的。
2.实用对话
Expressing Liking表示喜欢
Tracy: Peter, do you like sea travel?
翠西:彼得,你喜欢在海上旅行吗?
Peter: I've never been. but I think I'd like it. It seems adventurous.
彼得:我从来没有在海上旅行过,不过我想我会喜欢的。看起来挺冒险刺激的。
Tracy: Do you think it would be romantic?
翠西:你觉得会很浪漫吗?
Peter: Yes. I imagine it would be very romantic, with the open sea and sky and beautiful sunsets and stars.
彼得:当然了。我想会非常浪漫,有广阔的大海和天空,还有美丽的日落和星辰。
Tracy: Have you done a lot of traveling?
翠西:你旅游过很多地方吗?
Peter: No, not yet. But I think someday soon, I will get a chance. What about you?
皮特:不,还没有呢。不过我觉得我很快就会有机会的。你呢?
Tracy: I've been to a few places in China, but I've never been overseas.
翠西:我去过国内的一些地方旅行,但是还没有去过国外的呢。
Peter: Where would you go if you have the chance?
彼得:如果你有机会的话,你想去哪儿?
Tracy: Probably Europe. I've always wanted to see France.
翠西:很有可能是欧洲吧。我一直都想去法国看看。
Peter: That sounds like a great idea. I think I'd like that too. I like France。
彼得: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我也想去。我喜欢法国。
3.详细解说
1.“open sea”中的“open”在这里的意思是“开阔的,空旷的”。
2.“do traveling”表示“旅游,旅行”,“traveling”前面可以出现“a lot of,some”等词来作修饰。例如:After retiring,we'll do
some traveling.(退休后,我们要旅游旅游。)I haven't done much traveling.(我没怎么旅游过。)The job requires a lot of
traveling.(这份工作要求经常外出旅行。)
3.“have/get a chance(to do sth.)”表示“有机会(做某事)”,例如:I never get a chance to relax these days.(这些天我从来没
有机会放松松。) I'm sorry, I haven't had a chance to look at it yet.(对不起,我还没有机会看呢。)另外,“利用这个机会”可以
说“take the chance”,例如: You should take the chance to travel while you're on business there.(你应该趁着到那儿出差的机会
旅游旅游。)
4.文化洗礼
美国人最喜欢的运动之—棒球
多数美国人都很喜欢体育运动,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包括篮球(basketball)、棒球(baseball)、橄榄球(football)、曲棍球(hockey)等。而在这几种运动中似乎棒球对美国人的影响更大,因为棒球是美国的国球,而且美国的英语也渗透进了很多棒球元素。
棒球运动是在19世纪中期,由英国的圆场棒球(rounders)和板球(cricket)发展演变而来的,在日本及拉美一些国家也很流行。现在,棒球还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垒球(softball)与棒球相似,但是它用的球比棒球用的球更大更软一些,深受女性的喜爱。
许多美国人把棒球当作娱乐,因为打棒球不需要像橄榄球运动员那样强壮,也不需要像篮球运动员那样高大。有人认为棒球比赛进展太慢了,但是,由于球队教练经常在比赛中更换队员或者改变战术,所以还是有很多精彩的比赛。
英语中有许多说法都是源自棒球运动,如“strike out”表示“失败,出局”,“throw somebody a curve"表示“使某人大吃一惊”(发曲线球让对方无法预料、难以就会),“not get to first base”表示“一事无成”,“take a rain check”表示“推迟某件事情一(球赛因下雨而中断,推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