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kind of envelopes do you need?
您要哪种信封?
What kind of stamps do you need?
您要哪种邮票?
Do you need regular envelopes or airmail envelopes?
您要普通信封还是航空邮递信封?
regular envelope“普通信封”
airmail envelope“航空邮递信封”
Do you need regular stamps or commemorative stamps?
您要普通邮票还是纪念邮票?
Do you need 80-fen stamps or 1.2-yuan stamps?
您要8角一张的邮票还是1元2角.一张的邮票?
commemorative a. 纪念的
What denominations?
什么面值的?
What denominations of stamps do you want?
您要什么面值的邮票?
denomination n. (货币、邮票等的)单位,面值
Do you want a sheet of stamps?
您想要一整版的邮票吗?
=A sheet?要一整版吗?
sheet n. 整版邮票
These are new arrivals of commemorative stamps.
这些是新到的纪念邮票。
These are new arrivals of commemorative envelopes.
这些是新到的纪念信封。
arrival n. 到达的人或物
new arrival“新到的货”
How many do you want to buy?
= How many?
您要买多少张/个?
How many envelopes do you want?
您要几个信封?
How much stamp do you need?
您要多少钱的邮票?
We have a philately counter where you can buy stamps for your collection.
我们有一个集邮专柜,在那儿您可以买到您想收集的邮票。
philately n. 集邮
counter n. 柜台
collection n. 收集
philately counter“集邮专柜”
It comes t0 10 RMB.
= It's 10 RMB in all.
共计10元。
I come to“共计,总共”(动词短语)
in all“总共”(副词短语)
2.实用对话
Selling Envelopes and Stamps销售信封邮票
Clerk: What can I do for you?
职员: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吗?
Customer: I'd like to buy some envelopes.
顾客:我想买几个信封。
Clerk: What kind of envelopes do you need?
职员:您要哪种信封?
Customer: Regular ones will do.
顾客:普通的就行。
Clerk: How many do you want to buy?
职员:您要买几个?
Customer: I need five.
顾客:买5个。
Clerk: Here you are.
职员:给您。
Customer: Thank you. By the way, would you tell me how much it is to send a postcard to Singapore?
顾客:谢谢。顺便问一下,你能告诉我寄张明信片到新加坡要多少钱吗?
Clerk: Sure. Let me check...well, it will cost you 4.5 yuan.
职员:可以。我查一下…嗯,要花4元5角。
Customer: All right. Then give me 4 5-yuan stamps for this postcard.
顾客:好吧。那给我4元5角钱的邮票吧,我寄这张明信片用。
Clerk: Here you are. The glue is over there if you need.
职员:给您。如果需要的话,胶水在那边。
Customer: Thank you. How much is it in all?
顾客:谢谢。总共多少钱?
Clerk: Five.
职员:5元钱。
Customer: Okay. Here is the money.
顾客:好的,给你钱。
3.详细解说
1.“by the way”表示“顺便问一下,顺便提一下”,在句中作插入语,例如:By the way,there's a telephone message for you.(顺便说一下,你有个电话留言。)What's the time,by the way?(顺便问一下,现在几点了?)另外,“by way of sth.”表示“取道(某地),经由(某地)”,例如:They are traveling to France by way of London.(他们经由伦敦去法国。)
2.以下两个带“sure”的短语在口语中也经常用于简短回答。个, “sure thing”表示同意某个建议或答应某个要求,可译为“当然,好的,行,会的”等,例如:- Can you pick me up later? - Sure thing.(-呆会儿你能接我吗?-当然可以。)- Are you coming? - Sure thing.(-你会来吗?-会的。)第二个,“for sure”可以表示“当然,,毫无疑问”,在美国口语中还可以表示同意某人的观点,例如:- Will you be there? - For sure.(-你会在那儿吗?-当然会的。)- Most of us dislike him. - For sure.(-我们当中大部分人都不喜欢他。-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