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量:
现如今人手一个手机,玩手机也成为大家消磨时间的方式,毕竟手机上好玩的东西太多了,短视频、游戏、八卦资讯.......让人应接不暇。下班回家,包一甩,鞋一脱,躺床上掏出手机就开刷。
那么玩手机的英语是"play the phone"吗?
实际上,这个表达是不恰当。因为玩手机”实际上玩的不是手机,而是玩里面的各种软件,所以不能说play the phone,因为play接的内容是玩的对象,比如play the piano,play soccer。
那我们应该怎么正确表达“玩手机“的意思?
比较贴切的表达应该是:
①spend time on your phone花时间在手机上,其实也是表示你在玩手机
②use the phone使用手机
③look at one’s phones将“玩手机”转化为“盯着手机”
④play on the phone如果一定要用play,可以把它变成不及物动词,说play on the phone
My phone's dead.手机没电了。
My phone charge is overdue.我的手机欠费了。
It did not get through电话打不通
your phone is ringing你来电话了
The coverage is terrible.信号覆盖不好。
Nowadays,many people spend much time on smartphone.
现在许多人玩手机度日。
When I'm taking the subway,I find many people looking at their phones.
当我坐地铁时,总看到不少人低着头玩手机。